燒冷冰  

今天沒有小旅行,只是單純要回墾丁的時候嘴饞

吵著歐爸帶我來吃在地的美食-燒冷冰

其實我已經來了不下好幾次

但是每次都吃吃不膩阿

燒冷冰  

其實這家老字號的燒冷冰有很多種冰品喔

但是今天還是一樣點我最愛的綜合加煉乳

燒冷冰  

小小的一碗,煉乳佔了3分之1,我真的很愛煉乳阿,如果不太喜歡奶味的人,可以請他少放或改點綜合就好了喔(因為歐爸也不愛)

燒冷冰  

(我還在拍照歐爸就靜靜地吃起來了)

要提醒大家一下喔,吃燒冷冰不能攪拌,要像歐爸這樣從旁邊慢慢挖

因為內容物都是現煮的,和我們一般在路邊吃的八寶冰內容物已經煮好放涼的不太一樣

燒冷冰好吃的地方是現煮好的熱食,撒上大量的剉冰,讓熱與冰的衝突感在舌尖衝出來

熱食瞬間冷卻外表的Q彈,但是保有內餡的口感

最著名的就是它的湯圓阿~~~~

燒冷冰  

看一下最上面燒冷冰的吃法,湯圓要先吃喔

因為如果放太久,湯圓就會涼掉,內餡就會變硬了

所以每次一上菜,我和歐爸就會開始比賽誰先撈到湯圓

外冷內熱的湯圓,外皮超級Q彈的

燒冷冰  

(被歐爸看到我放這張可能會被罵死~~~)但是湯圓真的很Q彈阿

燒冷冰  

湯圓就在旁邊現叫現做的喔(怎麼有種日本涼麵冷卻的感覺)

燒冷冰  

再來一大重點是蜜芋頭!!!!!!!!

像編這麼愛芋頭的吃過一次就難以忘懷阿

點餐的時候就看到擺了一堆的蜜芋頭(口水都快流光了)

每一碗店家都毫不客氣,切了兩大塊

燒冷冰  

第一次吃到這個芋頭之後

每次嘴饞都是因為芋頭而來,芋頭香加上綿密的口感

連歐爸不愛芋頭的人,都吃了一半阿~~~

燒冷冰  

除了上述兩大重點,還有花生和屏東有名的綠豆蒜也都是現煮的喔!!!

小小的一個工作檯,完全開放透明,好品質的店家,完全沒在怕你檢視的

 

難怪店家常常大排長龍是有道理的

非假日人還是超多,編曾經假日來過,等超久的

燒冷冰  

還有很多名人背書阿

老店就是經得起品質的考驗

 

 

店家資訊

潮州燒冷冰
電話:08-7892202
地址: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49號(健銘藥局)
營業時間:09:00~23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