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熱愛文字的人,大概一本書可以打發我一個下午

 

我閱讀很快

也不是真的多麼愛在文字上鑽研或裝個文青

只是每每打開書皮我內心的世界才得以專注

不被分心不被打擾

以前念的學校附近,就有一家書店

下雨天的時候去,打發時間的時候去,等待火車空檔也去,心煩意亂的時候更是要去

有的時候  去了

也只是拿著一本書翻個幾篇

剩下的時間都專注在看人

和我同學校的人,和我不同學校的人,等待小孩放學的人,準備考試的人,男人女人

偶爾還有流浪的人  滿頭油膩異味但也拿本書翻著

小小的店  這麼多人

就這樣擠了進去,彼此不被打擾,充滿和諧

大概我是很沒安全感的人

除了家之外,書是我唯一覺得不被傷害的地方

 

這樣的習慣直到現在我還有

不順利的時候就只是想要翻一本書

吸吸書界的芬多精

有的時候,另外一半知道我愛看書

在想不到約會地點的時候他會說:走吧,我們去看看書

把我弄到跟他嘔氣的時候他會說:寶貝,不要生氣,晚點帶你去看書

我悶著慌的時候他會說:無聊的時候看一下書

多好打發,他知道我也愛,就投其所好囉

聰明的傢伙

他倒也就這樣沒頭沒腦,跟著我進書店

選些旅遊書來翻了

 

看來,文青也不挑人的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